风栉雨沐

懒癌晚期,药石无医。

落子无悔(全)

重新整理了下上次的,一起发出来吧

第一次写,感觉OOC的好严重……可怕

最后有宁麦小彩蛋哦~

——————————

人生就像一盘巨大的棋局。

孙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无比乐观。他觉得,尽管自己不会下任何棋类,但他一定能赢得人生这场博弈。

直到他孤独地立在里约的赛场上。

他目睹过队友的到来,离开,看着教练在对于身体状况的选拔上限出无数条条框框,他比谁都明白,岁月无情。

但他依然无法接受,他心中像菲尔普斯一样不老的传说会丢下自己,连决赛也没进,他忍不住鼻子一酸。

朴泰桓是孙杨心目中唯一的神话。

他引领着亚洲的游泳摆托阴霾,走向辉煌。

多年前,当一代名将为一个初出茅庐便遭遇挫败的毛头小子温柔地拭去眼泪时,他就知道,自己深深陷入了一张叫做朴泰桓的网中,不能自拔。

“但我甘之若饴。”孙杨心道。

于是他开始下一盘大棋。

接近朴泰桓成了孙杨的第一要务。
在赛场上,也在生活中。

此刻他站在里约,履历上是多次世界大赛的获奖记录,不只是接近,甚至远远超过了朴泰桓。

他曾经给朴泰桓献花,合影,逃离赛后采访为他送上生日蛋糕,还用现学的蹩脚韩语对他说,朴先生,期待每一次与你的重逢,然后看着朴先生和朴先生的翻译一脸懵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他自以为,生活上也接近了些。

傅园慧跟他说:“杨哥你简直是人生赢家嘛!”

他笑的一脸骄傲。

那时在这棋局里落下的每一颗子,都还在他的掌控之中。

然而,当孙杨蹲在里约奥运村自己的房门前时,他仍感到遍体生寒。

“我钥匙呢?”他惊呼,“真是流年不利!”

屋漏偏逢连夜雨。

来自遥远澳洲的谩骂在耳边没完没了地反复,媒体和键盘党的指责和质问像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把他包围。

竞技体育是个只凭实力说话的领域,他深知。

可人情冷暖凭的是什么呢?

他自问。

“就连朴泰桓都说跟我不熟,他会不会也不信任我了?”他委屈地想着。

这两天他经历了太多人情淡薄,他怕了。

我怕世人不相信我,但我更怕你不信我。

怕你真的疏远他,怕棋子已成废子,棋局已脱离我的掌控。

棋子落下,就像孙杨似乎已经过了巅峰时期一样,成了不可逆的事实。

如果前两年,他能离朴泰桓再近一点,哪怕一点点,是不是现在,就不用这样提心吊胆了?

可惜人生这盘棋,向来落子就不能悔。

里约的冬天不冷,但他的心,却越来越寒。将近两米的大个子就一个人抱着膝盖蹲在走廊里,一动也不想动。

他听到了从走廊尽头一步步走近却又掉头的脚步声,听到了手表滴滴答答的声音,却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

久到他蹲到双腿都麻木,就快要瘫坐到地上的时候,他的面前伸过来一只手。

“没事了,起来吧!”是他最熟悉的声音。

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正站在他的面前,笑的灿烂。

“我相信你。”

孙杨保证,那个人的话,在那刻,宛如天籁。

“I am here."

砰,孙杨听到什么东西在脑子了炸开了。

一局完美的棋。原来他走出的每一步棋,都是值得且无悔的。

————the end——————

宁麦小彩蛋时间~

(然而并不甜【摊手笑】

“小麦,我做了件事,杨哥蹲在走廊里,看起来心情不好,我就去把朴泰桓叫来了。”

“Wow!  Well done!  ”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