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栉雨沐

懒癌晚期,药石无医。

看完《战狼Ⅱ》回来,我想我应该是最晚看的了吧。 听到电影院有人说这是“好莱坞主旋律电影”,呃,您要是这是堪比好莱坞的中国主旋律电影,那我倒是完全认同。

所谓的美国主旋律,我想大概是美队3里Steve Rogers写给Tony Stark 的信:

My faith's in ...people,i guess,individuals.

而中国主旋律,是“有些伟大的民族,你永远不能低估”,是“I am Chinese.”

美国队长说,我信仰人,而大多数时候,他们并没有让我失望。我不能辜负他们。

战狼2告诉我,我信仰国,而大多数时候,她并没有让我失望。我不能辜负她。

评论

热度(5)